文章

小七車觀點 2022年06月28日
追蹤

英倫質感再升級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實拍

Land Rover 2022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的歷史可追溯到 2008 年的 LRX 概念車,2010 年時量產本正式登場,成為 Land Rover Range Rover 的入門跨界休旅,觸擊更多的消費者,原於 2018 年時推出代號 L551 的第二代車型,除了被賦予更平整流線的車體設計以及全新內裝外,也導入 MHEV 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國內市場由台灣捷豹路虎選在 2019 年底正式發表。

 

新在哪裡?


●配備黑色外觀套件,車頂、尾翼與左右前葉子鈑飾板採專屬科林斯青銅對比色車頂
●20 吋緞光深灰色專屬輪圈
●發光式前車門鍍鉻門檻踏板
●發光式後行李廂金屬門檻
●因原物料影響,成為全車系唯一配備ClearSight 可切換電子車內後視鏡
●雙環式儀錶搭配數位顯示幕
●Meridian 400W 頂級數位化音響系統
●打孔皮革方向盤附鍍鉻換檔撥片與電動調整功能

 

 

2021 年 12 月時,台灣捷豹路虎隨著 2022 年式的到來,推出了原廠在同年 5 月發表的 Bronze Collection 特仕版本,車型編成介於 P200 R-Dynamic S 以及 P250 R-Dynamic SE 之間,該版本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動力比 P200 更加強大,同時外觀造型又比 P250 還要更有特色,本站因此進行實拍。

 

 

外觀方面,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基於 P250 車型打造,延續了以往的類 Coupé 車身輪廓,廠徽、水箱護罩、飾框、前保險桿、裙板、側通風口及排氣管飾板等都採亮澤黑設計,車頭擁有高階 LED 頭燈搭配經典日間行車燈,車側擁有隱藏式門把、懸浮式車頂,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在於左右前葉子板飾板、車頂以及尾翼皆採取相當吸睛的科林斯青銅色來點綴,車色可免費選購聖托里尼黑以及首爾珍珠銀,另外還可加價購買 4.8 萬的喀爾巴阡灰 (本次實拍車輛),足踏的是 20 吋 5 輻式緞光深灰色鋁圈。

 

第二代 Range Rover Evoque 的車身長度寬高為 4,371x1,996x1,649(mm) ,軸距則為 2,681mm 。

 

標配高階 LED 頭燈搭配經典日間行車燈,方向燈也採用動態顯示。

 

葉子板及車門上配有銅色飾條點綴。

 

車身搭配黑色外觀套件,彰顯出帥氣動感的性格。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足踏 20 吋 5 輻式緞光深灰色鋁圈。

 

外後照鏡同樣採黑色烤漆處理。

 

車身編號上方標有 BRONZE COLLECTION 的字樣來驗明正身。

 

門把改為隱藏式設計,使車側造型更為平順。

 

車頂採科林斯青銅色配置,另外配有全景天窗。

 

尾燈以多層次發光設計的 LED 導光條構成,並以黑色亮澤黑飾板綴飾周圍,提昇質感表現。

 

內裝方面,Bronze Collection 標配有大面積的全景式天窗搭配檀木黑 Morzine 車內頂篷以及 Meridian 400W 音響系統,也配置 Grained Leather 駕駛座 12 向電動調整座椅與副駕駛座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儀表採用雙環指針式配上數位螢幕顯示,中控整合了 2 組 10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 Touch Pro Duo 資訊娛樂系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因原物料影響,成為全車系中唯一配備 ClearSight 可切換電子車內後視鏡的車款,並具備防泥濘及潑水設計,若鏡頭遭到遮蔽時,駕駛可直接切換為傳統反射式後視鏡。

 

3 輻式方向盤兩側設有電容式多功能觸控按鈕並附有換檔撥片,另外也有增添金屬飾邊來增添質感。

 

方向盤左側可控制接聽電話、曲目、音量大小以及語音助理等。

 

右方操控 ACC 巡航跟車與定速系統。

 

因為疫情影響,原先標配的 12.3 吋數位儀表更變為 8 吋指針式儀表加上顯示螢幕。

 

中間螢幕依然可顯示地圖資訊。

 

10 吋 Touch Pro Duo 顯示器可支援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功能。

 

同樣因物料短缺,使得 2023 年式新車不再具備 360 度環景系統,改為倒車顯影功能。

 

下方觸控螢幕可用來做駕駛模式切換,雙區恆溫空調也是標準配備。

 

Bronze Collection 搭載目前全車系唯一的電子車內後視鏡。

 

採用線傳式排檔,鍍鉻外框上鑲有廠徽,下方具有兩個杯架。

 

標配 Meridian 400W 音響系統,總共有 15 支高傳真揚聲器。

 

握座椅採用 Grained Leather 皮質包覆,支撐性足夠,包覆性達到水準之內。

 

分別具有駕駛座 12 向及副駕駛座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 

 

打開車門可發現發光式鍍鉻門檻踏板來歡迎乘客。

 

後排座椅膝部與頭部空間都頗為充裕,椅墊也具備足夠的深度,座椅整體包覆與支撐度都在水準之上。

 

具有後座出風口,下方配置 12V 電源插座。

 

前後排皆可享有透光度極佳的大面積全景式天窗。

 

行李箱置物空間在標準狀態下擁有 591 公升。

 

透過後座椅背 4/2/4 分離傾倒可擴充至最大 1,383 公升。

 

後行李箱同樣具有發光式金屬門檻。

 

尾廂障板下方配有配胎以及隨車工具。

 

安全防護方面,Range Rover Evoque 具有 6 具輔助氣囊以及多項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括駕駛注意力偵測系統、後方車流警示、ACC 主動式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 (無方向盤輔助車道置中系統)、AEB 自動煞剎車輔助系統、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功能、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

 

儀錶可將 ADAS 系統距離以圖像化的方式呈現於中央資訊幕。

 

動力配置方面,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車型採用 Ingenium 1,997cc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輕油電引擎,搭配 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九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與 Efficient Driveline 智慧型 AWD 四輪傳動系統,於5,500rpm 時可輸出 249ps 最大馬力,於 4,500rpm時可輸出 365Nm 最大扭力,0-100 可在 7.6 秒達成,能源效率等級為 3 級,平均油耗為 11.6 (市區 8.49、郊區 14)。

 

 

底盤方面,第二代 Range Rover Evoque 採用 PTA (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 平台,前懸吊為麥花臣附防傾桿、後懸吊為多連桿附防傾桿。具備 212mm 離地高、 25 度進入角、30.6 度離去角,最大涉水深度達到 53mm。在 1.8km/h 至 30km/h 的極低速下會啟用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 (ATPC),協助駕駛在結冰、雪地或濕滑草地等路面上維持穩定車速並提供順暢的起步。Terrain Response 2 地形反應系統則可切換舒適、沙地、草地/碎石/雪地及泥濘等地形,也可啟動 Auto 模式讓車輛自行偵測並判斷。

 

 

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透過提升外觀精緻度的方式來提升消費者們的注目以及話題性,雖然因為晶片短缺的影響,使數位儀表、電動調整方向盤、360 度環景、對地視野與水深偵測系統等實用配備缺席,但其所搭載的內外觀專屬套件,輔以同級車間獨特的越野底子,加上齊全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及不錯的性能表現的話,對於愛好者而言相信仍具備一定的吸引力。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