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Andy老爹 2022年08月14日
追蹤

【留言抽獎】台塑機油5000km 後上馬力機,實測給大家看衰退程度

Toyota 豐田 2012 Toyota Previa

其實在測試前,我也對國產機油有著比較多的問號,或是存疑,當台塑機油希望我實際幫他們測試機油的5000km 使用前使用後的前後比較時,確實我不太看好,想說反正要測就來測啊,剛好我的Previa 要換機油,也剛好是3.5升,原廠有286匹,想說馬力不算小,就實際幫大家測試看看,而且講感受太模糊,直上馬力機用數據來說服車友,才不會被打臉。

 

而在這5000km的使用過程當中,先分享我的感受,基本上一直到四千多公里,我都沒有感受到有衰退的狀況,油門踩踏伴隨著引擎的反應,讓我覺得台塑機油不錯捏,都快5000km了,竟然引擎運轉的聲音,還有加速的感受等等,都沒有明顯的衰退,甚至我會覺得幾乎沒有差,所以讓我也很好奇,如果真的上了馬力機,是不是會跟我的感受一樣準。

 

 

 

5000km 的里程到了,我們依約到了馬力機廠商那邊要做測試,數據出來前,我也是挺緊張的,希望不要跟我心目中的預設值落差太大,直接跟各位報告結果,加了新的台塑機油輪上馬力為243.89匹,扭力為314.5Nm,5000km後,馬力為240.98匹,扭力為308.7Nm,不錯耶!比我預期中衰退的還要少,如果換算成衰退的比例,馬力衰退1.19%,少了3匹,扭力少了6Nm左右,大約衰退1.86%,所以看起來台塑機油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OK,也因為我本人對它有信心,所以跑去跟台塑機油要了一些來送給車友們試看看,當然也歡迎你們在使用後來愛車酷分享你們的實際心得,不用擔心,有話就直說,我們樂於見告各位真實的聲音。希望你們得獎囉。

 

 

 

留言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