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小七車觀點 2022年08月12日
追蹤

Hyundai 集團 Xcient 氫燃料電池卡車已於德國上路營運

Hyundai 現代 其他車系

Hyundai 集團稍早宣佈,旗下 Xcient 氫燃料電池卡車已在德國政府專案計畫的支持下,開始上路營運,目前獲得 7 間來自不同行業類別的公司採用。

 

 

Xcient 為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重型卡車,由 Hyundai 集團於 2020 年發表,據集團提供的資訊顯示,目前 7 間公司包含物流、零售等行業,共 27 輛卡車投入營運。基礎硬體架構方面,Xcient 氫燃料電池卡車內置 2 套 90 kW氫燃料電池組,其能量來源為緊貼駕駛室後方 7 個儲氫槽,在 350 bar 壓力條件下,可儲存 31 kg 氫氣,單次充氫最快 8 分鐘可完成,最大續航來到400km。此外,車輛底板位置亦具備 72kWh 鋰電池組做為動力釋放儲備,馬達總輸出則來到 470hp / 228.3kgm,與傳統柴油車頭相較亦不遜色。

 

 

現今可說是車壇能源轉型的過渡期,雖然純電動車於「小車」領域看似相對佔優勢,但對於大型商用車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因此氫燃料電池雖然結構看似較純電型式複雜,卻可免除冗長的充電時程。至於台灣市場方面,目前大型商用車能源轉型的腳步是慢了些,但本月預計將有 Scania 純電大貨車抵台,也算是開啟新的一頁。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