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艾文老編 2022年08月16日
追蹤

Aston Martin 推出限量超跑 DBR22 致敬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

Aston Martin 其他車系

日前 Aston Martin 公開發佈旗下概念車款 DBR22,除了向傳奇賽車 DBR1 在 1959年拿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冠軍致敬以外,同時也為慶祝 Aston Martin 旗下名為『Q』的客製化部門成立 10 週年。

 

這輛無頂的超華麗雙座超跑 DBR22 無論出現在何處相信都是有著藝術品般華貴且精緻的存在,而其設計靈感其實來自於 Aston Martin 的傳奇性敞篷賽車 DBR1。在這輛 DBR22 上, Aston Martin 的設計團隊並沒有完全復刻在 50 年代常見的賽車設計外觀,而是將過去有著誇張造型的巨大葉子板演變為如今長而隆起且充滿肌肉線條的引擎蓋。

 

除此之外,在外觀上全新的碳纖維水箱護罩、尾部非常別緻的貫穿式車尾燈、以及專屬訂製的多幅式22吋中央單鎖孔鍛造輪轂等搭配,都使人不得不屈服於這強大的藝術創作靈感,也是過去經典與未來科技完美結合的一輛絕美藝術品。

 

至於動力配置上,這輛 DBR22 搭載一具 5.2L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採後輪驅動、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的配置,可輸出最大 705hp 馬力、752Nm 的峰值扭力,零百公里加速僅需3.4秒即可達成。

 

這樣的輸出水準要稱為是一輛 “賽車”可能還是稍嫌牽強,不過針對這點 Aston Martin 也公開表示,DBR22 的誕生除了需要兼顧性能以外,豪華與舒適的美感才是這輛車最大的重點,況且如果身為這輛車的車主應該不太可能忍心把它開到賽道上無情的壓榨與蹂躪,反而應該是馳騁在公路上愜意的享受這輛車所帶來無與倫比的細膩質感、以及四面八方所傳來注目的焦點。

 

據了解,這輛 DBR22 雖以概念車之姿展現在世人面前,不過 Aston Martin 有計劃將鎖定金字塔頂端的客群而量產這部絕美的藝術作品,目前預計將限量生產 10 輛,也恰好對應『Q』客製化部門的 10 週年,售價則預計會超越150萬英鎊(合新台幣約5,420萬元)。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