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艾文老編 2022年08月15日
追蹤

電動車不再是零碳排的唯一選擇!BMW於2025年將與Toyota共同開發氫燃料電池車

面臨 2035年 歐洲汽車市場的重大變革下,除了各大車廠緊鑼密鼓的推出電動車型以外,有許多廠商也同時在研發不會產生碳排放的氫燃料電池,而 Toyota 就是這樣的一間車廠,近期 BMW 銷售總監 Pieter Nota 在接受採訪時也向媒體透露,未來 BMW 在發展電動市場的同時,將持續推進氫燃料電池的研發與普及,並且將與 Toyota 合作,研發相關車型。

 

據外媒報導,BMW 未來將要發佈的全新平台 Neue Klasse 除了能支援電能輸出以外,也能支持氫燃料電池的使用。就在許多專業人士認為氫燃料不具有發展性的同時,仍有許多車廠力排眾議,在電氣化以外的領域默默耕耘,並且逐步將不可能轉變為現實證明在世人面前。

 

早在今年3月,BMW 就已經在瑞典測試品牌旗下第一款採用氫燃料電池的 iX5 Hydrogen 原型車,據了解該車所搭載的 BMW eDrive 電動驅動系統並結合燃料電池後,可額外提供 125 kW的馬力輸出,來到最大 374hp 的綜效馬力輸出。

 

不過原廠並沒有透露這輛 iX5 Hydrogen 未來是否會量產,同時這樣的系統就現階段來說不確定因素還是太多,但另一方面外界推估,2025年與 Toyota 的合作開發倘若順利,或許這就會是兩間車廠“第二輛”共同研發的量產車型。

 

無論如何,不管這輛 iX5 Hydrogen 未來是否量產,至少現在有許多車廠正在努力證明電動車並不會是未來的唯一選擇,相信有許多朋友也跟小編一樣是樂見其成的,若未來真實現氫燃料電車的目標,那對於車界來說又是一枚影響甚深的震撼彈。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