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電腦王阿達 2022年07月07日
追蹤

悲報!只有這三款 iPad 可以支援 iPadOS 16 幕前調度新功能

Apple 的 WWDC 2022 活動為每個人、每個系統帶來還許多新事物,當然也包括那些想要買入一些新設備的人。2022 年的 MacBook Air 配備新的 M2 晶片和新的顏色選項,但估計還是 iPadOS 16 在舞台上最為閃亮。如果你也同樣期待著體驗幕前調度新功能,那首先你得確定自己的設備是否支援。

 

 

悲報!只有這三款 iPad 可以支援 iPadOS 16 幕前調度新功能

 

即將推出的新版本系統 iPadOS 16 將使平板更接近成為真正的筆電替代品,同時也模糊了 iPadOS 與 macOS 之間的界線,然而舊功能可用性而言,它也可能是最令人困惑的版本之一。Apple 進一步解釋到為何在這套新系統中最好和最理想的功能至少在新一代 iPad 推出前僅限支援三款 iPad。

 

 

「幕前調度」是 iPadOS 16 新視窗管理功能的統稱,這其中包含調整應用程式視窗大小、使應用相互重疊以及進行分組等功能,此外還有一個用於運行應用的新模式,以及一種將目前應用放在最上方與最中心位置而無須與過去一樣比須將它全螢幕顯示。然而,幕前調度功能僅適用於運行 Apple M1 晶片的 iPad,以目前的機型來說就只有第 5 代 iPad Pro 12.9、第 3 代 iPad Pro 11 和第 5 代 iPad Air 三款。Apple 告訴國外媒體 Digital Trends ,之所以有這種限制是因為幕前調度嚴重依賴 iPadOS 16 中附帶的「虛擬記憶體交換」功能,這與 Android 上以及多年來在桌上型電腦中可用的功能類似,此功能允許 iPadOS 16 使用高達 16GB 的內部儲存空間作為 RAM,為應用程式騰出更多空間。

 

 

還有其他功能也將是 M1 iPad 獨有的,或者至少僅在這些設備上提供特殊功能。運行 Apple 晶片的 iPad 將更好地支持高達 6K 解析度外接顯示器,甚至可以在 iPad 螢幕和外接顯示器之間拖放視窗和檔案;12.9 吋 iPad Pro 還另外有自己的一些特殊功能,包括將其大螢幕用作 Mac 輔助參考顯示器的能力等。

 

 

儘管一直存在混亂,但 iPadOS 16 無疑會讓 M1 iPad 的擁有者感到興奮。在此即將發佈的版本中仍將支援的舊型號確實也獲得了許多新功能,尤其是與 iOS 16 共用的部分。對於非 M1 iPad 的所有者來說,這可能有點令人失望,特別是考慮到蘋果的舊款 A 晶元仍然表現良好,也許讓用戶覺得 Apple 正在推動消費者儘快購買新的平板電腦。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