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電腦王阿達 2022年07月07日
追蹤

iOS 16 將能夠「鎖上」已隱藏與最近刪除的相簿,沒有密碼無法打開

雖然早在 iOS 14 就已經加入真正隱藏相簿的設定,不過要瀏覽這相簿中的照片或影片,都必須到設定中重新打開,操作上有些麻煩,而且如果別人也知道這個設定,他們其實也能自行打開,安全性依舊沒有很好,也因此對於真的擔心隱私照片或影片外洩的朋友來說,應該都會使用第三方的 App。好消息是,iOS 16 終於加入了「上鎖」功能,也就是你可以鎖住已隱藏相簿(最近刪除相簿也行),未解鎖前誰都看不到。

 

 

iOS 16 將能夠「鎖上」已隱藏與最近刪除的相簿

 

升級到 iOS 16 之後,預設就會鎖定已隱藏與最近刪除的相簿功能,也就是打開相片之後,最下方會顯示這兩個相簿,不過旁邊多了一個鎖頭,必須用你的 Face ID、Touch ID 或密碼來進行解鎖,這也代表說,如果你的 iPhone 沒有設定密碼(螢幕可以直接滑開),那誰都可以看到已隱藏和最近刪除相簿裡面的內容。

 

為此根據外媒 webtrickz 的截圖,照片設定中多了一個 Face ID(或其他密碼鎖方式)的選項,如果你不希望它鎖住,把這功能關閉即可。而「已隱藏的相簿」選項還是在,意味著你不想要鎖定,直接隱藏有需要再打開也是可以:

 

 

打開鎖定的話,進入相片 App 後,就會看到已隱藏與最近刪除相簿的右邊多了一個鎖頭:

 

 

目前這功能是在 iOS 16 Beta 中已經可用,不過現在還是給開發者的 Beta 測試版,因此穩定性不是很好,很多 App 支援性也差,特別市銀行類,因此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不建議這時候升級嘗試,你一定會碰到很多問題,甚至平時經常使用的 App 無法打開,至少等到公開測試版再說。

話說回來,Apple 願意加入相簿上鎖機制真的讓人開心,這可說是很多人都需要的功能,以後就不用再花錢買第三方 App,也希望未來 Apple 能夠提供更多相關設定,像是自行建立可上鎖的相簿之類,使用彈性又更高。

 

除了這一個,iOS 16 也加入不少時用心功能,像是鎖定頁面你可以自行客製化、一般通知變成在螢幕底部跳出、最多六位使用者協作的「iCloud 共享的圖庫」等等。另外也預計會整合相機介面,加入能讓你在拍攝時直接共享的按鈕 – 拍了就會直接將照片存入共享的圖庫中。而除了手動編排加入圖庫外,系統還可支援偵測成員在附近時自動啟動分享到此圖庫的快速分享功能。

 

 

更多詳細介紹,請閱讀我們先前的報導文章:「更 Apple Watch」的 iOS 16 發表:更多互動的鎖定畫面,分享也更無縫!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