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艾文老編 2022年07月06日
追蹤

超速警示變為標配!甚至還能自動降低速度!7月6日起歐盟強制推行車輛 ISA 智慧限速系统

近期小編寫了很多關於歐盟在交通政策上的相關文章,由此可知世界上許多與汽車相關的規定都是從歐盟開始的,而最近歐盟又宣布了全新的規定:新款車輛必須配備 ISA 智慧限速系統,且這套系統甚至結合了車輛本身的 ECU 以及 GPS 等進行串聯,系統將在駕駛人超出現實時發出警示,甚至會延伸在某些情況下強制降低車子行駛的時速。

 

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以及致死率,現行已經有很多車款都配備了這套由車輛前方的鏡頭與 GPS 連動所提示當前道路速限的系統,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套系統在國內依然有很多不夠完善的地方,例如小編就在車友社團中,看到有些車友在高速公路上使用跟車系統時,車輛無意間偵測到旁邊產業道路限速30公里的路段,因而在高速公路上發生速度驟減的情形。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具有一定的潛在危險因素。

 

根據歐盟的法規,目前在販售中的車款如果沒有配備這套系統,就可以豁免不用安裝,但之後發佈的車款在這個部分上可能就完全躲不掉了!似乎也無形中增加製造的成本,不過未來在許多政策的強致執行下,一定會逐漸完善安全配備上所不足的地方,就是不知道這套系統能否經的起如台灣這樣道路速限繁雜,又諸多大街小巷這類用路環境的考驗了。

 

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