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艾文老編 2022年07月06日
追蹤

Mercedes-AMG 純電性能轎車 EQE 53 4Matic+首度公開!一輛擁有 677 hp 最大馬力的電力猛獸

由 Mercedes-AMG 性能部門所調校的 EQE 53 4Matic+ 電動高性能豪華房車終於迎來首次亮相!究竟這輛擁有 677 hp 最大馬力的電力怪獸將帶來什麼樣的好料,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外觀方面,Mercedes-AMG EQE 披上了 AMG 專屬的運動化套件,搭配了家族化直瀑式的水箱罩、黑色擾流下巴、新空力輪圏和黑化版本的鴨尾翼擾流板等等,都使這輛車有了更強烈的戰鬥氣息。

 

在車室內部,無論是 AMG 的跑車化座椅、皮革和碳纖維組成的新平把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紅色安全帶等設計,都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這是一輛出自 AMG 性能部門之手的作品。除此之外,需要選配的 MBUX Hyperscreen 中控大螢幕介面則可以調配 AMG 的專屬音效,還能結合駕駛模式的不同而提供不同的排氣模擬聲浪。

 

而性能方面,擁有大馬力輸出依然是 Mercedes-AMG 的產品重點,這次 EQE 53 4Matic+ 的雙電機馬達經過 AMG 部門的升級調教後,有了更大的動力輸出。在一般標準的配置下,EQE 53 4Matic+ 可輸出 617 hp 的最大馬力以及 950Nm 的最大峰值扭力,0 - 100 km/h 加速僅需 3.5秒 內就能完成,極速則為219 km/h。

 

值得一提的是,EQE 53 4Matic+ 還可以選配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可在一定的時間內將最大馬力提升到 677 hp 1001Nm 的最大扭力,0 - 100 km/h 甚至縮短至3.3秒,極速最高則來到 240 km/h。是否有點保時捷的『跑車計時套件』那種感覺了(笑)。

 

根據目前 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產品組合來看,該品牌是真的有感的朝「全面電動化」(Electric-only)的方向前進,而過往 Mercedes-AMG 一直為人所稱頌的直列六缸、V8渦輪引擎退居幕後的時程恐怕也是指日可待,與其不斷怨嘆內燃機引擎的消逝,不如敞開心扉,迎接全新電動化世代的到來。

 

 

 

 

本文圖片來源皆自:NetCarShow.com

留言 (0)